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省委脱贫攻坚第四督导组运城反馈问题整改督导会召开杨增武安排督导工作 刘新平反馈情况 刘志宏主持并发言

来源:发布者:冯兵时间:2019-06-22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6月20日,省委脱贫攻坚第四督导组向我市反馈2018年脱贫成效考核问题整改工作督导情况,安排自查抽查督导工作。省委脱贫攻坚第四督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杨增武安排自查抽查督导工作,督导组副组长、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新平反馈近期督导情况。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会议并发言。市领导储祥好、鞠振、李浓、郭宏、崔元斌,督导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省委脱贫攻坚第四督导组对我市及13个县(市、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导。督导期间,督导组先后深入30余个乡镇、50余个农村,入农户60余户、企业或合作社50余个、易地搬迁点十余处,督导发现问题16条。督导组认为,近年来,运城市委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推动脱贫攻坚向纵深发展,全市脱贫攻坚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今年以来,运城市委先后召开常委会、中心组会议、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省委书记骆惠宁关于脱贫攻坚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摆问题,集中开展脱贫成效考核问题整改工作,高质量完成第一阶段自查整改任务。

杨增武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准确把握脱贫攻坚标准政策,强化责任落实和作风建设,切实抓好整改,圆满完成整改任务。要认真做好7月份国家扶贫办对我省开展的贫困摘帽县抽查、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的专项督查和贫困人口的大普查。要认真按照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安排,就动员部署情况、问题查摆情况、台账建立情况、整改落实情况,做好自查抽查,扎扎实实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刘志宏指出,省委脱贫攻坚第四督导组督导情况反馈,为我市开展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和推进路径,对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目标任务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今年是全市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关键之年,任务非常艰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整改督导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此次脱贫成效考核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成色质量和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四级书记抓扶贫”的责任制,县委书记要亲自挂帅亲自出征,当好“前线指挥”,乡村两级书记要把主要精力投入脱贫攻坚,紧盯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对反馈的问题,一项一项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认真做好配合督导组的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督导组的进度安排、时间节点配合做好工作,各县(市、区)要切实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对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逐人逐事逐项落实整改,共性问题举一反三,个性问题照单全收、照单全改。要坚决防止和摒弃放松懈怠情绪。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脱贫摘帽后巩固提升工作,强化“军令状”意识、“交总账”意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全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围绕解决“人钱树房地村稳”7个问题,按照省委“六环联动”要求,继续狠抓“十项超常举措”落实,确保10月底前各项指标全面达标。要狠抓扶贫政策集成落实。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重点工作,进一步细化完善配套举措,确保政策落实好。要深入落实各项扶贫政策,推动政策落实细化到条款、责任到人头,确保把普惠政策做全、优惠政策做好、特惠政策做实。要持续推进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各环节,严防扶贫领域的资金、工程、项目腐败问题发生。对各类扶贫资金投入的项目、工程进行全面排查清底,坚决防止烂尾工程、半拉子工程、豆腐渣工程。对整改工作中履行主体责任不担当不作为、整改措施不落实的,严肃追查问责。

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委书记、扶贫办主任参加会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