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15次常委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 王文军时间:2019-06-21

刘志宏主持并讲话 记者 雷哲侠 摄

运城日报讯(记者 王文军)6月20日,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15次常委会议,传达全省教育大会、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医博会、果博会、工博会和关公文化旅游节筹备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全省教育大会、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和高校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为我们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和路径。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抓好我市教育工作和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教育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教育工作。要全力抓好学校党的建设,把学校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抓住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打好教育强市牌,全面加强学校硬件建设,统筹抓好各类教育,加快建设布局合理、结构完善、功能健全的现代教育体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大力推进教育体制改革创新,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推动教育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落实,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完善教育教学质量考核评价体系,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要把教育改革发展纳入议事日程,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熟悉教育、关心教育、研究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建好党员队伍,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教育教学全过程。

会议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会议强调,特色医药交易博览会、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工业博览会和关公文化旅游节,是全面提升运城对外开放知名度和吸引力,为大运城建设集聚人气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对标国内外一流会展,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把节会办出特色、水平和实效。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做到整体推进、分工明确、协同配合、细化运作,确保每一项工作责任到人、任务到岗。要坚持开放办节会,将节会活动与全国、全省活动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全面提升活动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千方百计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加强中心城区环境整治、食品安全等工作,全面展示提升运城良好的城市形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