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城事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6-21


城事——(肩题)供热开挖道路完工 路面残留铁钉存隐患

人大代表提出建议 职能部门积极整改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因城市集中供热管道铺设,去年热力部门对城市一些道路进行开挖施工。而当施工完毕后,施工过程中残留在路面的铁钉却未能及时清理吗,给广大市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为此,人大代表专门提出了建议。接到建议后,相关职能部门立即组织供热公司进行整改,清除道路残留铁钉等障碍物。

今年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李凡狮提出《关于城市道路开挖作业完工后留在路面的铁钉等障碍物进行清理的建议》。该建议中提到,2018年中心城区实施供热全覆盖工程,城区一些道路开挖铺设供热管道。在供热管道铺设完工及路面恢复后,一些施工过程中采用的铁钉等障碍物未能得到有效清理,给市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且已出现部分车主轮胎被铁钉扎破轮胎的案例。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清理残留物,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在接到建议后,市城市集中供热供气管理办公室高度重视,于4月25日召集市热力公司、晋建热电公司专门召开关于路面清理铁钉等障碍物的工作会议。会议要求两家公司在各自辖区内道路进行地毯式的摸排,确保不留空白和死角,做到路面干净平整。 此外,在5月5日,该办相关人员现场查看了路面清理工作。截至目前,两家公司辖区内的路段遗留铁钉等障碍物已全部清理。

对于供热相关部门的整改工作,市人大代表李凡狮说,人大代表就是人民的代言人,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心声。职能部门及时整改落实代表的建议,就是把人民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来办,值得肯定。希望相关部门能继续以人民为中心,抓好供热服务质量,建立施工长效化管理机制,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

市城市集中供热供气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加强项目专业化管理,以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抓好道路恢复工作,做到道路干净整洁,不留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市民有一个安全通畅的出行环境。同时,加强安全文明管理,施工现场做到安全文明施工,确保把对周边群众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