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平陆为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充电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韩淑珍 李春辉时间:2019-06-19

本报讯 为进一步预防遏制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切实增强广大农村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持续推进农村安全守护行动,全面落实公安部“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工作要求,6月17日,平陆县交警走进辖区圣人涧镇各村,对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进行再加油、再充电,全面提升劝导员的能力和水平。

培训中,民警首先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道路交通事故情况,以及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对近期全国通报的典型案例逐案分析了发生的原因,吸取事故的教训。针对各村道路通行特点及村民出行方式实际,详细阐述了农村交通安全大劝导工作在群众日常生产生活中的重要意义。要求劝导员深入各村交通违法突出路段,及时发现和劝阻驾驶员开车系好安全带,提高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法规意识。严把乡镇口、出村口等重点路口,认真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营造不文明交通行为有人劝、交通安全隐患有人治的良好氛围,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通畅,让劝导站成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培训结束后,民警携手劝导员深入圣人涧的农村道路,向群众讲解农用车、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及面包车客货混装、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及遵守交通法规、注重安全细节的重要性,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交通陋习、交通违法行为,养成遵守交规、安全文明出行良好习惯。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