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男子网上散布谣言被拘警方提醒:上网也要遵纪守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6-12

运城晚报讯 6月6日,闻喜县裴社乡村民刘某因散布不实信息,被闻喜警方行政拘留10日。

6月2日23时50分许,该县裴社乡辖区内某公司堆放废渣的仓库发生自燃,爆炸声引来周边部分村民围观。6月3日0时30分许,刘某将围观过程中用手机录制的一段视频发到了朋友圈,并在视频中说“裴社XXX厂着火、爆炸,死了许多人”等不实言论。尽管刘某回到家里就删掉了视频,可他发出的不实言论已在网上不断转发,引起不少群众恐慌、猜测,造成恶劣影响。

为了澄清事实、回应公众质疑,闻喜警方决定立案调查,还原事情真相。警方查明,自燃发生后,消防人员快速赶到现场,在企业工人积极配合下,迅速将火扑灭。由于扑救及时、措施得当,除了少量财产损失外,没有人员伤亡。

随后,警方依法对刘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现年62岁的刘某对自己不负责任的行为感到十分后悔。警方也再次提醒大家,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上网一定要文明理智、遵纪守法。 (任红星 曲林)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