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芮城县纪委监委 提升信访工作质量 做到案结事了人和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05-29

  本报讯 为化解涉纪信访潜在风险、维护社会稳定,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芮城县纪委监委采取五项措施,提高涉纪信访问题办理质量,同时加大反馈力度,切实做到案结事了人和。
  真诚接访,化解矛盾。对基层群众的来电、来信、来访,一一认真登记、耐心倾听,详细了解问题缘由、经过和现状,依纪依法帮助分析判断,引导群众走出矛盾漩涡,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流动下访,规范举报。成立流动信访工作队,主动深入乡镇、村落、社区,大力宣传信访举报知识,信访举报业务受理范围、诬告错告责任、举报信书写格式等,进一步规范信访举报。
  严肃查访,消诬正名。对诬告陷害行为“零容忍”,第一时间查清问题,澄清事实,公开真相,为被诬告干部“正名”。同时,坚持倒查诬告人,让不干事、乱整事、搅和事的受到应有惩戒。
  有效减访,提升质量。对举报反映各类问题交织、线索模糊不清、道听途说、无据可查、重复繁多的,深入基层,与上访群众沟通交流,依纪依法整理过滤,形成有价值的问题线索。
  加强回访,消除疑虑。严格落实实名信访举报“一信三反馈”办理机制,按照“谁承办、谁反馈”原则,案件查结一周内向实名举报人反馈,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有效避免重复信访越级上访,维护社会稳定。 (薛 娜 侯 菲)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