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我市警方破获一批民生案件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6-12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近日,从市公安局获悉,今年年初至今,我市破获民生案件692起,打掉犯罪团伙12个,抓获285名犯罪嫌疑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20万元。

一直以来,我市警方始终坚持小案不小看,在破小案、破串案、破群众关心的案件上下功夫,全链条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市公安局还公布了我市警方侦破的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案件。

盗窃太阳能路灯

供自己使用

5月27日,新绛县公安局破获多起盗窃太阳能路灯案件,犯罪嫌疑人马某被刑事拘留。

今年4月,新绛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案,称村里的太阳能路灯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案发现场,通过现场勘查、询问受害人等工作,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马某,并于5月27日将其一举抓获。

经查,今年3月至4月期间,马某携带两轮小平车、改锥、梯子等作案工具,窜至台上村盗窃该村太阳能路灯及支架、太阳能板,并将盗窃的太阳能板等供自家使用。同时查明,马某两次窜至侯马,将高速匝道旁电杆上的指挥灯、太阳能板盗走。

盗窃粉炉渣厂废旧物品

变卖9000元还信用卡

5月14日,临猗公安局接群众报案称:其经营的粉炉渣厂废旧物品被大量盗窃。

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通过分析研判和摸排走访,确定在牛杜镇一食品厂打工的贺某有重大作案嫌疑。5月15日凌晨,民警在临猗县牛杜镇将犯罪嫌疑人贺某抓获。

经查,今年4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贺某先后7次到李某的粉炉渣厂盗窃电机、铜线、废铁等物品,后将变卖所得9000余元赃款用于归还信用卡欠款。

盗窃、诈骗摩托车、电动车

疯狂作案25起

4月17日上午,万荣县公安局举行涉案财物集中发还仪式,将11辆涉案摩托车、电动车和三轮车全部发还给受害群众。这些车辆,都是犯罪嫌疑人席某盗窃、诈骗所得。

1月6日,万荣县某村村民苏某报案称,席某以帮他购买焦炭为由,骗走一辆绿色电动摩托车,并将该车倒卖。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1月23日,万荣县公安局抓获犯罪嫌疑人席某,破获了系列盗窃、诈骗摩托车、电动车案。

经查,席某先后以各种理由在万荣县盗窃、诈骗摩托车、电动车、三轮车,共作案25起。受害人多为席某的亲戚、朋友、熟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