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运城警方重拳出击严厉打击保健品乱象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6-12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近日,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打击清理整治保健品乱象专项行动,规范全市保健品市场秩序,治理保健品经营销售乱象。

行动中,我市公安机关重点打击、查处在宾馆、商场、居民区和农村等区域、场所,或以专家讲课、免费体检等名义;或以健康讲座、免费试用为幌子;或以销售返利、有奖销售等形式;或以网络销售、电话电视营销等手法;或假借旅游义诊、赠送礼品等方式;或以产品推介、产品招商、产品加盟等传销直销、推销行为;或仿冒商标、“搭便车”“傍名牌”等不正当竞争手段,虚构事实、隐瞒真相,虚假宣传保健品功效、作用,恶意抬高保健品销售价格的欺诈、违法犯罪行为。

同时,我市公安机关还将集中清理整治非法营销有毒、有害的保健品;非法营销有治疗疾病作用的保健品;非法营销“三无”与无中文标识的保健品;非法营销非法添加降压、降脂、降糖的保健品;非法营销假冒商标的保健品;非法营销伪劣功能床垫、浴盆等保健器械;非法营销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未许可而销售、非许可场所销售保健食品等无证经营行为;非法营销无进货查验记录、无票据、无供应商资质和未建立销售台帐的违法违规行为;只针对特定人群的保健品直销、传销、营销欺诈、违法犯罪行为。

对提供线索和协助查处涉保健品案件的,公安机关将依据《运城市公安机关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案件对提供和举报违法犯罪实行奖励的办法》,视作用发挥给予奖励。

集中打击清理整治保健品乱象举报电话:滕警官:18903596138;于警官:17703598188。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