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女子发朋友圈“炫耀”醉驾警方依法严厉查处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6-12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一女子在朋友圈发布了一条驾车通过路口的视频,配字“深夜23点15分,无证醉驾冲红灯”。6月9日,垣曲交警大队快速查处这起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自称醉驾闯红灯的交通违法行为。

6月9日凌晨1时许,该大队122指挥中心民警接到群众反映:有人在微信朋友圈发布疑似醉驾闯红灯视频。值班民警第一时间向值班领导汇报,该大队领导高度重视,要求迅速调查严厉查处,消除社会不良影响。

经调查,民警发现:一微信名为“A老乡XX黄河路店”的网友于6月8日23时许,在自己微信朋友圈发布一条驾车通过路口时录制的短视频,配字“深夜23点15分,无证醉驾冲红灯”,并留言“吹最冷的风,冲最红的灯”。122指挥中心民警立即对相关时段路口过往车辆逐一进行排查,最终锁定车辆晋M5XXX2为嫌疑车辆。民警立即对该车驾驶员贾某进行了传唤询问。

面对询问,贾某对自己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的短视频供认不讳,但称自己当时并非无证酒驾,只是因为无聊,随手发布了一条信息。经民警进一步详细调查核实,贾某有机动车驾驶证,并非无证驾驶;酒精检测也排除酒驾嫌疑;民警对该车辆轨迹运行分析后,亦未发现有闯红灯的行为。但贾某一边驾车一边用手持电话录制视频的行为,已构成影响安全驾驶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随后,该大队民警依法对贾某作出罚款100元、记2分的处罚。

垣曲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驾车时用手机拍摄图片、视频的行为是严重影响安全驾驶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为了吸引眼球、发布不实信息,也会给社会造成不良形象。希望广大驾驶员在驾驶机动车辆时,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