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一位普通民警的早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娄艳萍时间:2019-06-19

万荣县公安局高村派出所有位民警名叫张殿栋,他像许多普普通通的基层派出所民警一样,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用一点一滴的行动践行着一位民警的忠诚和担当。

张殿栋,2002年调入高村派出所至今,一直扎根基层。2015年做了心脏支架手术后,他长期服药,一直坚持上班。

6月12日,一个普通的工作日。早上6点,从家出发,他要利用“凉爽”的时间到辖区张薛村“早市”帮助群众注册使用“一网通一次办”。

“一网通一次办”平台开通以来,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由于注册平台需要特定的步骤,许多基层群众操作不熟练,影响使用。张殿栋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利用下乡的一切机会,深入群众中间指导。路过张薛村口,看见村口门楼工地上有几位早早开工建设门楼的工人,他立即下车和工人打招呼。有两位工人想注册又嫌麻烦还没注册。他立即帮助工人注册,其中一名工人说,“你在边上注册立马顺利了许多,有时候,就差那一步,我就放弃了”。

高村是苹果大乡,这段时间正是苹果套袋的季节。当天,张殿栋路过一个果园时,有位老乡在地头叫住了他。这位老乡和妻子正在苹果园里套袋,村里的邻居说大家都注册了“一网通一次办”,这位老乡便也寻思着注册一下。张殿栋走进苹果园,帮助两口子注册。旁边树上套袋的群众在树上一边干活,一边感慨:“现在的网络真是太方便了,党和政府真是太好了,就想着办法让群众方便。”他心头一震,感觉自己虽然是一位普普通通的民警,做着平凡的工作,但是肩上的责任重大,推广注册这一最方便最快捷的平台,就意味着能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每一位群众。

从苹果园出来,继续朝村里走,张殿栋看见有一户人家正在给孩子办结婚宴。农村现在请客风俗有点变动,酬客改为一大早上。他发现这是一个推广的好机会,马上过去。有熟悉的村干部帮忙宣传。一位群众说,他半月前去太原,不慎丢失身份证,坐动车回来时,就是从手机平台上打印的《临时身份证明》进的站,当时还发愁怎么办呢,和派出所一联系才知道的这个办法。这么一说,群众的积极性提高了很多。在等待开席的时间里,张殿栋帮助许多群众注册成功。

这就是张殿栋——一位普通民警,度过的一个忙碌而充实的早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