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万荣三项举措建强巡察队伍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06-17

本报讯 巡察工作开展以来,万荣县始终坚持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标准,抓实三项举措,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

抓实党建工作,发挥党建统领作用。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到薛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廉政名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实行巡察干部“四承诺”制度,每轮巡察进驻前,要求全体巡察干部签订《公车使用承诺书》《县委巡察组安全工作承诺书》《县委巡察工作保密承诺书》和《县委巡察机构工作人员廉洁自律承诺书》,不断强化对巡察干部的监督管理。

抓实干部培训,提升综合业务能力。围绕实用、有用、管用原则,在县委巡察组进驻前,对巡察组人员进行集中培训,重点辅导巡察政策、党务知识、实务技巧、决策部署等重点工作及内容。在第七轮巡察集中培训中,特别延长了培训时间,由原来的一天增加为两天,确保培训质量。在巡察进驻期间,根据工作进度,适时开展节点培训和针对性辅导,做到按需培训。同时,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传帮带”作用,迅速增强巡察组整体战斗力,提高巡察实效。

抓实纪律建设,强化制度刚性约束。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先后制定完善了《万荣县委巡察组工作规则》《万荣县委巡察组管理办法(试行)》等十余项配套管理制度。巡察期间,要求巡察干部严肃纪律,自觉接受被巡察单位干部群众和社会的监督,切实维护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