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河津开展“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王 卓时间:2019-06-17

本报讯 近日,河津市多部门联合开展以“爱我中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在实践中学习了解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在广大青少年中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民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该活动由三部分组成。一是通过主题党团活动、座谈讨论征文演讲比赛等形式,引导广大青少年看变化、抒感情、谈责任,激发爱国热情,对优秀作品、作者和指导教师予以表彰奖励。二是组织报告会、楹联诗词征集展示和回眸70年图片展览等活动,动员“五老”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述在新中国成立70年中的生活变迁和奋斗故事,热情讴歌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组织开展“百校千人中小学生正书大展”,用书法书写红色故事,引导和帮助青少年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组成“五老”宣讲团、报告团、讲师团,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深入开展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内容的主题教育宣讲活动,让广大青少年时刻铭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在此基础上,河津市还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通过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激发和调动农村青少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主题教育活动的感召力和感染力;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引导他们树立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更好地适应和融入社会,让同一片蓝天下的青少年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