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两万余名党员在垣曲“两馆”接受党史教育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崔松良时间:2019-06-17

本报讯 这几天,垣曲中条山抗战纪念馆正在为设立的党史教育基地加紧布展,预计今年“七一”前对外开放。这是该馆继全市党史教育基地、全县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之后,又一个新的党史教育基地挂牌“落户”。

2007年以来,垣曲县退休工人、红色收藏者、共产党员杨金玉先后办起了垣曲县革命老区纪念馆和中条山抗战纪念馆。这“两馆”均由杨金玉个人筹资500万余元建设而成。其中,革命老区纪念馆有36个展室,展出各类文物1200余件、历史照片300多幅。去年,该纪念馆又增设了“垣曲干部南下陈列室”,通过图片、文字和实物,反映了70年前垣曲85名干部南下福建开展民主建政、土地改革、剿匪反霸等工作。今年5月,垣曲县纪委监委在革命老区纪念馆还设立了廉政教育基地。杨金玉于2014年创建的中条山抗战纪念馆,除有反映中国共产党开展敌后武装和国共合作共同抗战的“中流砥柱”陈列室外,还新增了“太岳南进支队挺进中条抗战陈列室”,以及“抗战时期垣曲县委书记王铭三生平事迹陈列室”。

垣曲“两馆”内的一块块版面、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深深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参观者,近三年来约有450多个机关、企业、学校的两万余名党员到这里接受党史教育和廉政教育。据杨金玉介绍,近几天已有十多个单位联系,准备今年“七一”前来“两馆”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以此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