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小小少年 向风而行

圣天湖小镇掀起研学热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4-04-17

□记者 李婉玉 文/图

近日,春和景明,正是学生们走进自然的好时节。于是,风景秀美、文旅资源丰富的圣天湖小镇景区不失时机推出三大主题研学产品,使得景区迅速成为我市研学游的热门目的地。

4月13日,来自运城和临汾两个研学团的百名学生来到圣天湖小镇黄河营地,开启“户外运动一日营”研学之旅。

他们在这里尝试丛林探险、攀岩及CS挑战。

丛林探险是一项亲近自然的户外挑战运动,挑战者需要穿过空中搭建的各种风格迥异的关卡障碍才能到达终点。其间,得用爬、滑、游、跨、跳等动作越过所有障碍。

在这里,孩子们在研学导师的帮助下穿上迷彩服、戴上防护帽,系好安全装备,便开始了通关挑战:

小心翼翼爬上晃晃悠悠的丛林绳桥,手脚并用,慢慢地向前挪动。跨“大脚板”时,两条腿快劈成了“一字马”;攀“泸定桥”时,七嘴八舌叽叽喳喳交流闯关技巧(下图)……孩子们由起初的紧张尖叫,到每闯过一关的开心呐喊,使得勇气得到锻炼和提升。

在攀岩岗,孩子们系着缓降绳,在研学导师的指导下,感受攀爬的快乐,以及即将登顶却一脚不慎从高空坠落的惊险(下图)……

据圣天湖小镇运营总监崔亮介绍,户外运动研学秉承我国传统游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教育理念,让大自然成为孩子的课堂,让孩子们放下书包、远离电子产品,走出舒适区,用勇气、智慧与胆量迎接自然考验,寻找原始的快乐与自然野趣。

景区营地开放两年多来,经过不断完善,目前已成为具备同时开展研学旅行、冬夏令营、周末亲子活动等的全业态营地。营地内设户外探险区、水上运动区、国防军事区、自然科普区等八大功能区,拥有室内教室50间,开发了户外运动、传统文化、自然科普、创客科技、艺术工坊、木工建造、传统布艺、军事国防等十大类课程体系,可满足6岁~12岁青少年一两周的教学。

此外,营地接待能力很强,拥有床位1474个,餐厅可容纳800人同时就餐。

最好的课堂在路上,最美的风景在脚下。

作为我市研学游的热门目的地,圣天湖小镇黄河营地依托黄河湿地保护区的资源优势,开发了不少研学产品,当前3大热门主题最受欢迎。分别是:

户外运动一日营。课程理念是在运动中体验实践,教会孩子在面对困难时学会不慌乱恐惧,提升孩子的独立能力、抗挫能力、自信心,让孩子能够独立思考、解决问题。

劳动教育一日营。课程属性为劳动教育+农耕教育。课程理念是通过孩子参与从种植到餐桌完整的耕食过程,认识食物本来的样子,从而了解我们赖以生存的土地,传承先辈们的农耕智慧,感受农民劳作的辛苦。课程将《悯农二首》《朱子家训》作为主线贯穿始终,同时,融入传统农耕文化、二十四节气的意义、小麦的生长过程等相关知识。

这个主题研学产品是今年3月刚刚推出的。一经推出,便广受欢迎。不足一月,已累计接待了8个研学团,累计1500人次。4月10日,刚接待了一个400人的研学团,随后,每天都有人数不等的研学团到访;4月15日、16日,每天各迎来一个400人的研学团。记者采访当天,来自洛阳市教育局的踩线团也前来考察。根据目前沟通的情况来看,有较强烈意向预订该主题研学产品的研学团,行程已经排到了5月底,涵盖运城13个县(市、区)的学校及机构。

自然生态一日营。该主题营研学属性为自然探索+户外运动。以黄河湿地为载体,模拟水土流失实验、用望远镜观望湖中鸟类,学习水土流失、自然生态、鸟类图鉴等,让孩子们在大自然中释放天性,感受“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以及清风流水、日月星辰等世间美好。

据介绍,接下来,景区将不负众望,继续发挥研学产品优势,为青少年提供专业化、精细化的研学旅行服务。

当然,作为优秀的4A级黄河旅游景区,当前,景区内风景秀丽,花草茂盛,牡丹和芍药正在盛开,4平方公里的湖面水平如镜,湖上游船蓄势待发,只等您来。趁春暖花开,来这里开启一场精彩的研学之旅吧!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