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2023年度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夏县上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4-16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近日,农业农村部通报表扬2023年度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夏县是我市唯一上榜的先进典型。

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积极性主动性,经地方推荐、专家评价、部门会商和公开公示等程序,农业农村部对99个措施有力、成效突出的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含县级乡镇、街道、团场)予以通报表扬。我市夏县榜上有名。

近年来,夏县县委、县政府以“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聚焦村庄清洁行动,坚持做到“三个到位”,统筹抓好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部署落实到位。该县把村庄清洁行动作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具体行动,建立处级干部和县直单位全覆盖包乡镇包村工作机制,县级实行“半年一观摩、一年一评比”,乡镇坚持“一月一督查、一季一排队”,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二是坚持“五措并举”,环境整治到位。该县一以贯之抓好“清拆改种建”五措并举,实现了县乡村“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净化”五化到位,彰显了“绿色是底色、干净整洁有序是特色”的夏县亮点。三是狠抓清洁行动,保障机制到位。该县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建设,坚持划区精细管理、配足人员设备、号召全民参与。同时,广泛开展文明乡村、“四好家庭”创建活动,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建设美好家园。

农业农村部要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协调会同有关部门,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年)》要求,聚焦“清洁乡村、净美家园”主题,拓展深化行动内容,广泛动员农民群众,着眼常态化长效化,扎实有序推进2024年村庄清洁行动,持续改善村容村貌,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再提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