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经典阅读伴成长

市荟萃幼儿园举办“阿笨猫”幼儿讲故事比赛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4-16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杜磊 见习记者 陈怡霏)书籍与阅读之于孩子正如阳光、雨露之于植物。为全面落实《“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计划》,营造良好的普通话教学环境,近日,运城市荟萃幼儿园进行了“讲好黄河故事 赓续中华文明”第九届“阿笨猫”幼儿讲故事复赛,在提高幼儿对语言感受力的同时,增强他们的阅读兴趣,助力我市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舞台上的小明星

活动现场,孩子们个个精神饱满,信心百倍。他们声情并茂的讲述,带大家进入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世界。《狮子理发要涨价》《龙哥哥还我角》《雪怪来敲门》……在这些故事里,孩子们领略到人生的智慧,探访了奇妙世界,收获了欢乐和喜悦。“开始的时候我还害怕忘词,但是慢慢地我克服了内心的恐惧,越讲越好了。”“能站在这么大的舞台上讲故事我特别开心,我会继续努力的。”孩子们纷纷说着参与此次活动自己的心得体会。

倾情表演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23个故事参赛,评委由年级组推选的小朋友代表担任,小评委们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结合故事的内容、语言、精神面貌及表现力等方面,选出了他们心中的“故事王”。在温暖欢乐的故事氛围中,此次活动圆满落幕,相信孩子们的自信、大方会一直陪伴他们成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