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我市2024年“春风行动”报捷

举办招聘活动501场,提供岗位32.97万个,转移就业6.85万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4-16

运城晚报讯(记者 范楚乔)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从市就业服务中心获悉,我市2024年“春风行动”专项活动已于近日圆满收官。活动期间,全市共举办各类招聘活动501场,提供就业岗位32.97万个,转移就业人数6.85万人,包车533车次,专车输送1.15万人。

该专项活动自1月下旬开始,4月上旬结束,全市13个县(市、区)抓住有利时机,大力开展政策宣传、劳务输出、线上线下招聘等活动,为重点就业群体和用人单位提供更有广度、更有深度、更有温度的就业服务,促进全市人力资源供需匹配对接,让我市劳动者端稳就业“饭碗”,为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活动前期,各县(市、区)组织人员深入重点企业“访企问需”,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访“就业民情”,为有针对性地开展招聘活动打下基础。春节前后,我市利用农民工返乡过节契机,以及逢集赶会日,多形式宣传就业惠民政策、外出务工用工信息,鼓励劳动力转移就业。

活动期间,各县(市、区)结合区域特色,密集举办多场招聘活动,实现了周周有招聘、送岗到身边。不仅有线下面对面招工、求职,线上“云招聘”也为企业和求职者架起了交流平台,以更省时、省力、有效的方式实现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双赢。部分招聘会还设有劳务品牌及优秀创业项目展示,展示成果、促进交流、助力就业的同时,也鼓励了大众创业,促进了创业带动就业。

春节过后,我市各级人社部门抓住返岗复工黄金期,通过多种渠道对接长三角、京津冀等主要劳务输入地,挖掘就业岗位资源,通过“点对点”“一站式”输送方式,贴心护送求职者从“家门口”平安直达“厂门口”,解除外出务工人员后顾之忧,帮助他们顺利返岗,用优质服务推进“春风行动”取得成效。

此外,在开展人力资源协作方面,我市通过政府主导、市场配合的模式,促成就业供需主体精准对接。2024年“春风行动”运城市招聘会上,来自6省13个市的114家企业现场招聘,帮助有意向外出的毕业生在家门口“牵手”优质企业。同时,运城·镇江劳务协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举办、山西运城·江苏省南通人力资源协作交流座谈会召开、山西运城·安徽怀宁《人力资源协作框架协议》签订……通过“春风行动”专项活动,我市人力资源协作进一步得到推进,助力了我市就业形势稳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