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网红“鄂伦春小虎”来我市旅游直播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4-17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李婉玉)4月10日至14日,“鄂伦春小虎”(以下简称“小虎”)在运城各大景区开展了为期4天的体验式直播讲解。

“小虎”临摹永乐宫壁画

4月10日晚,盐湖岸畔微风习习,空气温润,提早获悉“小虎”要来这里,不少市民尤其是年轻人早早等候在盐湖观景台。当晚7时30分,“小虎”刚一下车,就被人群团团围住,纷纷要求合影。“小虎”被热情的运城人所感动,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有序地与到场市民合影留念。

“小虎”来自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在抖音上的账号名为“虎论贝尔(鄂伦春)”,目前有40多万粉丝量。

“高高的兴安岭,一片大森林;森林里住着勇敢的鄂伦春,一呀一匹烈马,一呀一杆枪……”凭借这首动感优美的《鄂伦春小调》,以及祖传的狍角帽,今年春节,“小虎”在哈尔滨中央大街出圈,迅速走红。头戴狍角帽、身着土黄色狍皮衣、脚穿狍腿靴的形象,也成为“小虎”的标识,火爆全网。

从3月开始,“小虎”先后来到我省太原、临汾、大同、晋城等地,游览当地名胜古迹、品尝美食小吃,一路走来一路直播。

根据市文旅局的安排,4月11日上午,“小虎”来到解州关帝祖庙开启直播,在讲解员的配合下,他详细介绍了关公精神及每一处景观,并在直播间回答粉丝关于景区的提问;下午,“小虎”游览了万荣后土祠景区。4月12日上午,“小虎”在河津龙门景区进行体验式推介;下午,在新绛绛州署景区进行直播讲解。4月13日,在永乐宫和西侯度遗址进行直播推介。4月14日,在普救寺、鹳雀楼景区直播讲解。

“小虎”说,他早就知道运城是关公故里,对关公的崇敬使他对运城有了莫名的好感。渐渐地,又知道司马光等很多历史名人出自运城;知道“鱼跃龙门”“伯乐相马”“唇亡齿寒”等许多历史典故与运城有关,就想在合适的时机前来实地体验。最近,经运城粉丝介绍,他便来到了运城。

抵达运城后,“小虎”惊叹于我市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文旅资源,于是决定多留几天,把这些优秀的历史文化、文旅精品介绍给更多的外地粉丝。

4天的运城之旅让“小虎”的内心无比震撼,感慨运城真是一座历史文化宝藏城市。他说,怀着敬畏之心细品运城,每一处都让人念念不忘。  

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小虎”是全国知名网红、优秀文旅IP,他在北京、重庆、成都、西安、哈尔滨、沈阳、青岛、济南及我省多个城市进行旅游直播推介,均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此次来到运城,也为我市打造旅游热点门户城市集聚了人气。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