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民政局引导社会组织上门帮扶低保户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4-17

本报讯(记者 裴旭薇 见习记者 王月文)近日,在市民政局的引导和组织下,运城市绿丝带公益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前往平陆县曹川镇崖头村,帮助一家低保户开展清洁卫生、改善居住环境。

该低保户的儿子长期在外务工,其本人因脑梗后遗症行动不便,与妻子及岳母、患有轻度智障的妻弟一起生活。搬迁到新居后,王富有无力改善居住环境,农具家具混杂,生活起居无序,“面子里子”不一。为此,市民政局对接了运城市绿丝带公益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上门帮助王富有清扫房间、分类码放农具和家具、归类收纳杂物,并增添沙发等家具,改善居住环境。王富有激动地说:“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我家的生活有了这么大的变化!”

运城市绿丝带公益志愿者协会会长郭江华说,志愿者定期上门帮扶,有利于改善社会救助对象的居住环境,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协会将组织有资质的健康管理专业志愿者,为救助对象提供健康监测等服务,探索社会志愿服务新模式,更好地帮助弱势群体。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聚焦救助对象的需求,引导社会组织探索“物质+服务”的社会救助新模式,为困难群体提供主动、精准、高效、温暖的社会救助服务,让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更有保障,让他们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现我市救助事业高质量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