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夏县纪委监委:整合基层力量 提高监督质效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4-17

本报讯(见习记者 徐帆扬)为有效破解基层纪检监察力量不足难题,近年来,夏县纪委监委分类施策,探索建立“乡镇纪委+协作区+派驻纪检组”的“三方协同”工作机制,统筹开展监督检查和案件查办,变“单兵作战”为“协同作战”,进一步统筹基层监督力量,提高基层监督质效。

配强力量,切实优化监督结构。为每个乡镇增设两名纪检干事;在全县175个行政村(社区)全部实现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和村级监察联络员“三员合一”,为基层治理注入新活力。加强协作,攥指成拳提质增效。按照地域相近、力量互补、便于协作、有利工作的原则,将11个乡镇纪委划分成3个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依托“室组地”联合办案模式,促使基层反腐败工作在决策部署指挥、资源力量整合、措施手段运用上更加高效,2023年乡镇纪委初核违纪人数比上年增长37.1%,处置案件数量比上年增长49.2%。集中办公,统筹调配人员力量。探索实行派驻机构集中办公的工作模式,一方面改变过去分散办公时与机关各部室联系不够紧密的情况,并加强对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业务指导;一方面派驻纪检监察组不再参与所驻单位的日常工作,破解了“熟人监督”难题,同时受派出机关的直接领导,派驻机构的权威得到充分体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