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4-16

本报讯(记者 郭 华)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也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10周年。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普及国家安全领域知识,当天上午,我市在市区南风广场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展览。市委秘书长乔登州参加。

在展览现场,20余家市直单位分别通过展板展览、现场签名、发放资料、互动答题等方式,向过往市民宣传国家安全知识,解答相关问题。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案例,向群众展示了我市政治、经济、文化、网络、粮食、金融等国家安全重点领域取得的成绩,展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下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运城实践。

乔登州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仔细询问有关情况,不时和群众交流。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树牢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重大风险,织密维护国家安全防控网络。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无小事”的观念,认真履行本领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采取多种方式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各重点领域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全面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入脑入心。要深入研究常态化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机制,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健全宣传制度,创新宣传形式,持久深入开展群众性宣传活动,提高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知识的全民知晓率,提升全社会防范和应对风险的意识和能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