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数字手段,让你五音俱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4-16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露)4月15日,市民小英在市区“百姓录歌室”工作室录完歌以后,惊喜地说:“哎呀,我也能唱得这么好听呀。以后没事就来录个‘MV’,实在是太过瘾啦!”

录制视频

“80后”小英一直很喜欢唱歌,但因为唱得不太好,一直不敢在人前展示。闲暇时刷抖音,发现了“百姓录歌室”,作品发布者说能帮忙调音,就算有点五音不全,也能通过技术手段扬长避短。小英一看就很感兴趣,立刻联系了抖音发布者周周。

来到工作室,小英戴上专业耳机,对着麦克风跟着伴奏先唱了两句。随后,周周通过电脑对小英的声音和伴奏进行调试:“好了,这下你可以唱整首了,来感觉一下。”

跟着伴奏从头到尾唱了一遍以后,小英在听自己的回放时,发现果然比平时的效果好了很多。“对声音满意的话,我来给你拍个小视频,就是自己的MV了。”周周说完,又拿出了一个耳麦给小英戴上,“这次只用画面,你可以随便发挥你的肢体语言,来吧,开始!”

周周介绍,第一次是只录声音,第二次是只录画面,然后将声音和画面用专业软件进行合成,就变成了有专业音效的MV,出来的效果非常好。

不到1小时的时间,小英一共录了3首歌,还得到了一首歌的小视频,心满意足地表示,以后得空就要来练练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