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数字技术,助力企业转型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4-04-16

在山西宏安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中控室内,技术人员正通过数字管控平台实施检测现场环境。

该公司是一家煤矿监测监控及工业自动化控制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它不断加大科研力量投入力度,积极推进智能化改造、发展智慧煤矿、智慧园区、智慧文旅等产业。

“从画面上可以看到,已经把传统生产方面的工作转化为无人控制、无人值守……”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此前主要从事煤矿顶板重大灾害监测防治技术与设备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2021年,该公司探索出数字孪生技术,并将其应用于矿山智能管控系统,目前已与国内数家煤矿达成合作。

有了新兴的数字技术,该公司着眼信息化建设,将数字技术与生态保护深度融合,搭建涑水河数字智慧综合管控平台,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手段,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生态治理现代化。

下一步,该公司将在数字孪生领域不断深入挖掘,持续拓宽应用场景,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记者 王露 文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