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我怎么才能和他谈得来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5-09

问:甄教授,我和老公都是35岁,相识9年,结婚5年,有两个孩子。我们原来感情还好,但是他在前几年有两个月的精神出轨,是因为业务需要。他感觉和她谈得来,就喜欢上她了。后来他对我如实交代,说要回家好好过,我们做了很好的沟通。

不过,每当想到他说和她谈得来,说曾喜欢她,我心里就特别难受。我只能忍着不去想。我也做了很多努力,不断提升和学习,他也看到了。我觉得性应该不是他出轨的根本原因,可能是有孩子后,我忙工作,他的情感需求得不到满足。

现在,我们每周有一次夫妻生活,如果隔两天我想再做,他就说得休息休息。这是不是和他精神出轨有关系?我怎么才能变成一个和他谈得来的人?在以后的生活中,我该如何与他更好地增进感情?

甄宏丽:我觉得你说得对,在性方面你们之前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而是在感情和沟通的方面出现了问题。

他说和她谈得来,但我想他和你也不是完全谈不来,只是在你们婚后的生活里,他和你有某些东西谈不来。因为,如果你们完全谈不来,即使是为了两个孩子,他也没有必要那么诚心诚意地认错、回归。所以,不要一下子就全部否定自己,觉得自己跟老公完全谈不来。你们只是出现了沟通的问题,你照顾孩子还有工作,忽略了他,而他偏偏是一个情感需求很丰富的人。虽然他是男性,但也可能是“玻璃心”。

你要做的,是改变自己的沟通方式。

当你和另外一个人出现沟通的问题时,多问比多说、多解释重要得多。什么叫多问?就是你们在一起的时候,多听听他怎么说,不明白的地方多用疑问句的方式来沟通,让他来告诉你是怎么回事,这样对方就会觉得有机会表达心声。如果你在之前的生活里经常使用罗列数据的方式沟通,所有的事情你都安排妥当了,让对方照做就行,没怎么考虑对方的感受,这就会让对方觉得自己总是被安排,会觉得很别扭。所以,多问问、多听听他的意见。 (甄宏丽系北京大学性心理学博士)

 (《家庭医生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