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学会解决矛盾,别轻言离婚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4-21

孙芸苓

优质的爱情是一种情绪演绎,有感染、有操控、有影响力,是情绪的集合体、是彼此灵魂的碰撞。

读者青青是在长期的婚姻中与丈夫缺乏沟通,双方都在内心当中期待着一个完美恋人的形象,以至于现实当中两个人根本没法正常的去交流,一遇到问题要么逃避、要么冷战,矛盾便堆积得越多。

婚姻中的两个人不怕发生矛盾,不怕发生“战争”,如果一场“内战”能以和平解决问题而结束,也是一种良好的结果。就怕彼此冷战不沟通,最后一方开始崩溃,而另一方感觉到的只是无奈,最终矛盾升级无法调解,走到离婚的地步。

他们毕竟在一起经营婚姻十几年,却没有顾忌到离婚造成的后果,比如对孩子的伤害,使得原本性格活泼的孩子变得敏感自卑,学习成绩下降,这是许多人离婚后最后悔的事情。

可是,后悔后想要复婚却也有一段漫长的路要走。离婚后大家还没有建立起信任机制,双方都处在敏感期,稍微有些风吹草动又会分崩离析。

此故事中,女方有些后悔自己当初的决定,然后找心理老师疏导,决定挽回丈夫。这个过程也不容易,如果彼此的问题没有彻底解决,即便是复婚也难以找到幸福。

如果,离婚后想复婚,必须先调整好自己,规划一下自己,然后自我提升。

在婚姻家庭关系中最重要的是包容和理解。但是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对于很多托付心态过重的人,特别想急于求成或者很难控制自己情绪的人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改变自己固有的沟通模式。如果不发现自己的问题,一再把问题归结到对方身上,那么也是难以找回对彼此的信任的。

在改变自我认知观念的前提下,就是接纳自己的好并发现接纳自己的不好。客观地审视自己的问题,先解决自己的问题,再一起解决对方的问题,让双方达成共识,再说复婚的事情。

说来说去,就是婚姻中出现了矛盾,一定要想办法解决矛盾,而不是轻易就去离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