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陕西澽水国家湿地公园正式授牌

来源:韩城日报发布者:通讯员 党亮时间:2023-02-22

近日,在陕西省“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省林业局为陕西澽水等6家国家湿地公园颁牌。  

据了解,陕西澽水国家湿地公园自试点建设以来,省、市两级持续加大资金投入,科学开展湿地保护与恢复,湿地生态系统得到明显改善,水质水源持续向好,外来入侵物种得到有效防控,野生动植物种类和数量明显增加,全民湿地保护意识全面提高。2022年12月,陕西澽水国家湿地公园顺利通过国家验收,为韩城再添一个“国字号”名片。  

韩城市林业局坚持“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原则,积极开展澽水湿地公园保护工作,将湿地保护与科普宣教相结合,充分利用“世界湿地日”“爱鸟周”“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等开展主题宣教活动,提升公众湿地保护意识,构筑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湿地保护长效机制,实现保护与发展的双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