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韩城富平合阳获命名

来源:渭南日报 发布者:时间:2023-02-15

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名单公布

韩城富平合阳获命名

近日,中国科协发布了关于命名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的决定,我市韩城市、富平县、合阳县获命名。

韩城市按照“党委领导、政府推动、全民参与、提升素质、促进和谐”的工作方针,推动该市8个镇办和所辖社区全部配套综合性科普活动场所,166个行政村达到了科普宣传栏、科普图书室全覆盖,不断健全科普工作机制,提升科普服务能力,有效提高了公众科学素质。

富平县始终坚持“科技强县、科创兴县”,突出传承红色基因,推行“四个三”模式,力促科普工作。建立16个镇科协组织、287个科普信息员,开展“科技创新大赛”“科普书籍进校园”等活动,全县73所中小学配有科技活动室,各中小学校配备专职、兼职科技辅导员150余名。

合阳县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的四级网络化服务体系全面形成,成立专业化志愿服务队18个,日常志愿服务队81个,围绕15类100个项目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实现镇村志愿服务队全覆盖,唱响三大品牌。

下一步,市科协将进一步调动全县科普工作积极性,整合科普资源,围绕《渭南市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全国科普示范县的示范效应,总结经验,拓展思路,锐意进取,在推进科学发展、促进公众科学素质提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全方位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力量,进一步提升我市公民科学素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