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韩城:坚持房住不炒 应改尽改 多项举措保障“住有所居”

来源:韩城日报 发布者:时间:2023-02-01

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韩城市住建系统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断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有力推动了“小而富、小而美、小而精、小而强”的生态型宜居城市建设。

持续树牢“房住不炒”定位,积极建立以房地产市场调控为“抓手”,4类保障房建设、老旧小区改造为“载体”,农村危房改造为“底线”的住房供应和保障体系。全年共有2715套35.11万㎡商品房投入市场,累计销售3002套38.96万㎡、同比增长-20.7%,销售总额16.32亿元,销售均价4296元/㎡,同比增长-5%,商品住房待售3728套38.28万㎡,预计消化周期12个月;二手房成交808套8.7万㎡,同比增长-6%;成交均价3003元/㎡,同比增长-1%,各项数值基本保持在合理区间。按照“应改尽改”原则,韩城市70个老旧小区已全部列入国家重点项目库,涉及住户8071户,惠及2.4万余人,目前,韩明里、富兴里两个试点小区项目已完工,韩棉试点小区项目接近尾声,人民路片区和陵北片区38个小区项目正在全力推进中;同步结合老旧小区“个体规模小,分布较为集中”的特点,创新开展“拆墙疏通、连区成片”行动,推动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33户农村危房改造全部竣工,有力兜牢了“住房安全有保障”的底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