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五项举措力促韩城市基层便民服务办件量突破6.5万件

来源:陕西网发布者:通讯员 权威时间:2023-01-09

2022年以来,韩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名称、标识、事项、标准、平台、管理”六个统一的要求,细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基层便民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不断提高,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不断提升,各镇(街道)全年累计办理业务达到65469件。

做实事项下沉,基层可办事项不断增加。梳理出45项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事项下沉各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并通过政务服务网对外公布,明确了基层服务项目,群众查询办理更加方便。

推进综合受理,基层办事流程不断优化。推行基层“一枚印章管服务”改革,大厅实行综合受理,通过完善事项前后台流转机制,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办事“只进一扇门”。

延伸服务平台,基层办事站点更加完善。在建成8个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205个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基础上,以满足偏远山区群众办事为导向,创新建成8个(片区)中心村政务服务站,不断完善基层便民服务体系,形成了多点可办的服务格局。

推行帮办代办,基层办事服务更加暖心。明确了全市各镇(街道)、村(社区)帮办代办员,形成了一支300余人的帮办代办队伍,深入基层帮助群众办事,特别是针对年老、残疾等行动不便群众,开展了“上门式”服务,办事服务更加优质。

完善服务功能,基层办事体验更加舒适。完善了大厅窗口办理、自助服务等功能分区,配置了填表台、打印机、评价器等设备,饮水机、雨伞等便民设施,开通了电子政务地图,综合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就近办”更加深入人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