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韩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一业一证”提升便民利企服务质效

来源:韩城日报 发布者:通讯员 薛丕华时间:2022-11-22

“以前开医药超市要办理几个许可证,需要分好多次跑部门、交资料,既费时间,又劳人!现在只需要一次申请,提交一套材料,我开店需要的药品经营、食品经营、第二、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就全部办下来了,只需要领取一个行业综合许可证,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为开办药品经营超市的母女士颁发了行业综合许可证,拿到证书的母女士高兴地对工作人员说。

据工作人员介绍,“一业一证”改革是全面落实审批服务便民化、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具体要求推出的一项新的许可模式。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创业为目标,从企业群众高频办理的“一件事”及经营热度高的行业为切入点,通过事项整合、流程再造、信息共享,将一个行业准入涉及的多张许可证书整合为一张载明相关许可信息的《行业综合许可证》,以药店、电影院、网吧、健身房等7个行业为试点,实行一件事打包受理、一并审批、一证许可,逐步实现行业许可“一证一行业、一章全覆盖”。并设置“一业一证”综合受理窗口,实现“一业一证”的“一窗服务”“一证准营”,大幅缩减了审批环节和审批时限,推动作风效能和办事效率进一步提升,激发了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深化“一业一证”改革,逐步扩大“一业一证”应用范围和行业类别,动态调整“一业一证”改革行业目录,使改革惠及更多行业的市场主体。以流程再造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为推动韩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审批服务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