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韩城大红袍里提取出了花椒肽

来源:韩城日报 发布者:冯丽颖 焦冠华 范增辉时间:2023-01-13

1月9日,记者从陕西为康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通过自主研发,成功从韩城大红袍花椒里提取出了花椒肽,目前已进入预生产阶段,预计3月份正式上市。

“花椒肽是从花椒籽里提取出来的。”陕西为康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牛海平告诉记者,经过一系列复杂的工艺,花椒籽里的肽被做成粉状,最终会以固体饮料的形式走进千家万户。据了解,花椒肽有促进机体新陈代谢、降低血脂、增强抵抗力、消炎等作用,是人体不可或缺的营养物质。肽分子一般从新鲜牛骨、深海域鳕鱼皮、海参以及部分植物中提取,而从花椒籽中提取,是新的尝试。

据悉,花椒肽只是陕西为康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花椒籽中提取的营养物质之一,本着对花椒“吃干榨净”的理念和宗旨,2022年,该公司在充分利用花椒壳的基础上,新建二期项目,对花椒籽进行全方位的研发,经过多道工序,从中可以提取肽、皮油、仁油等物质,广泛应用于油漆、化妆品以及食品等行业。这一技术革新,填补了花椒籽深加工行业的市场空白,让一直以来作为废料处理的花椒籽成了重要的原料,为韩城花椒产业的持续发展注入新活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