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冰雪运城 魅力四射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1-13

冰雪之约

应是天仙狂醉,乱把白云揉碎。千百年前,诗人李白用极富想象力的语句描写了冰雪世界。但在有各种科技加持的今天,冰雪已不是单靠大自然的恩赐才会有。在今冬还未降雪的运城,各处滑雪场一样可以感受到冰雪的魅力。

英姿飒爽

来到万荣孤峰山滑雪场,从山脚仰望,3条不同雪道在山腰依次排开,滑雪爱好者从山上翩然而下,宛如茫茫世界里的彩色精灵,白色雪道上留下的一道道精美弧线,让你感受到“飘然而行陡然止,操纵自我随纵横”。

多彩梦境

“真的太畅快了,这速度,感觉是风在追着我跑!”已有多年滑雪经验的王先生告诉记者,每年冬天,他都会到滑雪场畅滑几次,前几年同行的朋友比较少,2022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后,身边对冰雪运动产生兴趣的人一下子就多了,大家一起畅玩,让他的冰雪体验更加完美。

其乐融融

冬韵绛北,晶莹绛县。曾经的河道被山洪冲毁,但遇到极具巧思与创造力的绛北人,问题迎刃而解,绛北大峡谷风景区由此应运而生。当浓郁的北国冬韵在此停留,大型冰雪世界又悄然降临,天地山川洁净如新,一处处冰挂墙、一座座小冰山、一根根冰柱子,蜿蜒数里,雄伟壮观。昔日的激流飞瀑仿佛被施了魔法,冰瀑高悬,如帘如柱,叠叠冰笋,玲珑剔透,为群山披上了银装。人们或是赏景拍照,或是滑冰玩乐,畅游其中,为这仙境般的世界增添了烟火气息。

跃跃欲试

五老峰国际滑雪场不仅条件设备一流,景色也是一绝。从滑雪场向远处眺望,层层叠叠的山峰尽收眼底。白色成为浩渺天宇间的主色调,好一派“惟余莽莽”的北国风光。在这童话般的世界里滑雪,滑雪者像在飞翔,体验的是速度和激情。他们纵身进入洁白的雪道,挥杖疾驰,翩然回转,风在耳边回响,雪在身后飞扬。除了滑雪,游客们还可以在这里打雪仗、荡秋千、玩滑雪圈,尽情体验滑雪场上的自由与曼妙。

舞动冰雪

1月6日,我市首届冰雪旅游季暨冰雪电音节在南山新境滑雪场启动,让不少人了解到市区近处也有了滑雪场。在这里,白雪如玉如尘覆于万物,像是在举办一场声势浩大的舞会。单板公园区、初级滑雪区、超长雪圈滑道等依次排开,各级别滑雪爱好者在这里都可以过足雪“瘾”。欢声笑语响彻在银白色的舞会上,娴熟的舞者、笨拙的舞者一起舞动,尽情展示着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风驰电掣

白雪皑皑,晨光熹微。冰雪之花已悄然飞入千家万户,越来越多的人走出家门,告别“宅冬”,尽享文旅发展成果,为冬季生活增添光彩和活力。

策划:记者 薛俊  文字:记者 茹雅  摄影:记者 茹雅 朱超逸丁 特约摄影 尚建周 陈春明 解建国 苗森泉 宋文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