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视觉>

新春走基层·视觉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1-21

犹同旭日耀空明,遍体彤红艳舍楹。春节临近,市区的各大公园广场、主次干道,以及关键场所花灯璀璨、喜庆祥和,好不热闹。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公园里,造型别致的大型花灯绚丽夺目,吸引市民前来“打卡”拍照;大街上,树上的彩色灯串轻轻闪烁,向过往的行人传递着新年到来的讯息;广场上,充满古韵的花灯长廊流光溢彩,让人们体验新年赏灯这一自古传承的迎新民俗;墙体上,“新年快乐”、绽放的“烟花”等画面不时变幻,散发出别样的魅力。灯明景亮,整座城市都“写”满了对市民的新年祝福。

你再细瞧,体育公园前那“会唱歌”的兔子,活泼可爱的模样已吸引到了2023那只癸卯兔;河东池盐博物馆城墙上的灯绘,轻轻地诉说着运城盐业文化发展的繁荣和昌盛;航天公园前蓄势待发的“火箭”,昭示着祖国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南风广场中央的大型“福”字,也传递着新年的祝福。每一处细节,都体现着运城人的浪漫,演绎着河东年的精彩。

一处处主题灯展、一座座造型花灯、一个个精美灯笼、一树树彩色灯串,与城市的万家灯火融为一体,不仅让城市的夜景更加璀璨,也让城市充满了年味,让市民心里暖意浓浓。

南风广场

体育公园

禹都公园

盬街

河东东街

策划:记者 薛俊

文字:记者 茹雅

摄影:记者 薛俊 茹雅 朱超逸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