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视觉>

快递不“打烊” 派件依旧忙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1-17

  眼下,很多人都很关心,年货购买高峰就要到了,快递是否能够正常收发?过年期间的服务是否会有滞后?针对这些疑问,1月13日,记者走访了顺丰运城楚侯中转场。

▲各司其职

  随着年关临近,国内各地抵达山西运城的快件也渐渐多了起来。顺丰运城楚侯中转场内,全自动分拣机“马力全开”,分拣、装车,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悉,顺丰运城楚侯中转场隶属多功能集散中心,主要承接航空、铁路、陆运等多元化运输方式的快件中转。下午4时许,作为华北地区最大的分拣中心之一,顺丰运城楚侯中转场不断有快递车辆进出。

▲快件核验

  作为晋南中转的第一分拣仓,在自动分拣区出港区域,记者看到,从快递车上卸下的货,每个上面都有条形码,这些快递经过称重、扫描、拍照等环节,验明“正身”后“上”了传送带,自动识别去往哪里。只见一件件快递跟随传送带“奔”向要去的地方,“坐”上去往各县(市、区)的车辆。

  作为晋南中转的第一分拣仓,顺丰运城楚侯中转场的工作效率也在全智能设施的加持下“火力全开”。不同于其他快递分拨点,顺丰运城楚侯中转场需要满足入晋分拣总仓的要求,为此,该中转场对场区所有人员实行了两班倒管理。在这里,工人们24小时加紧分拣、发货,确保快件及时送达消费者手中。工作人员表示,与往常相比,本地顺丰的收派件量已经出现明显回升。

▲智能传送

  “随着疫情防控形式的变化,晋南的的快递包裹单量还会继续增加。”中转场负责人说,虽是年节,但也能明显感觉到未来业务量向上走的趋势,这让从业者对复苏更有信心。

  与此同时,与市民息息相关的末端寄递服务也同样是“马力十足”。在市区走访中,不难发现,目前各个快递企业主要采取“无接触”投递,即在联系收件人之后放进快递柜,或投放到快递超市、快递驿站等处。一名快递员表示,从2022年12月30日开始,到年前的这段时间里,终端的派件量出现明显回升。在市区锦绣花城小区,快递员马铭拨打收件人电话,在得到允许后,将快递包裹放进了小区的快递驿站。“这几天站里派送的单量确实不少,至少增加了50%。”马铭说。

▲一丝不苟

  “近几天,站内的快递数量多了,每天的来件数量眼看就要赶上正常的节前数量。”市区铺安街一家快递驿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货运物流的通畅,买家想买、卖家快发,到站的快递数量还会逐渐增多。前段时间,不少停滞在半路的快件,也已全部到达驿站完成配送。据这家驿站的工作人员估计,未来一周将会有更多快递到达站里。“到时候估计派件任务会重一些,但相比之前无件可派,我感觉好太多了,因为忙起来才有钱赚嘛!”

▲眼疾手快

策划:记者 薛 俊

文字:记者 刘凯华 樊朋展

摄影:记者 薛 俊 茹 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