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视觉>

生态美 鸟欢舞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2-21

2月19日,市区禹都公园,几只白鹭时而在空中飞舞盘旋,时而在水中觅食嬉戏。

近年来,我市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加强宜居生态城市建设,使得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前来栖息的鸟儿种类和数量越来越多。   

 记者 闫鑫 摄

▲2月19日,在平陆黄河湿地,天鹅列队飞翔。

随着北方气温回升,美丽的白天鹅又到了返回西伯利亚的时候。连日来,在平陆黄河湿地,天鹅成群结队地或在湖面搏击冲浪,或在空中展翅飞翔,通过一次次“演练”,为长途“行军”做好准备。

 特约摄影 姚中吉

▲2月19日,摄影爱好者在盐湖湿地拍摄火烈鸟。

初春时节,栖息在盐湖的3只火烈鸟成为摄影爱好者竞相拍摄的对象。来自辽宁、青海、陕西、河南以及当地的近百名摄影爱好者,在盐湖湿地一字排开拍个不停。一个个精彩的画面,在相机的咔嚓声中被定格下来。

    记者 薛俊 摄

▲2月18日,位于夏县泗交镇太宽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河东岭积雪开始融化,呈现出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

  雨水节气来临之际,河东岭上的积雪开始融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宣传牌与黄河一号旅游公路的“彩虹”线条交相辉映,焕发出蓬勃生机。

 特约摄影 姚中吉

▲近日,在闻喜县河底镇小涧河水库,百余只鸳鸯在水面游泳嬉闹,成为春日里一道独特的风景。

  初春的小涧河水库碧波荡漾,只见这些鸳鸯一会儿成双成对地嬉闹,一会儿在水面上梳理羽毛,一副悠闲自在的样子。 

 冯佩华 亮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