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我市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实现全覆盖

共147个,有效增强我市基层服务力量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2-13

运城晚报讯(记者 范楚乔)12月12日,从市民政局获悉,目前我市共建成乡镇(街道)社工站147个,实现了全覆盖,极大提升了我市基层服务力量和服务水平。

今年以来,我市全面实施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市民政局周密组织、强力推进,县级累计投入资金800万元,市级补助100万元,按照“有场地、有设备、有人员、有服务功能、有规章制度”的标准进行建设。

市民政局成立了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工作推进和组织协调,工作人员前往13个县(市、区),及时督促,精心指导,有力推动任务落实,为社工站建设稳步推进提供有力组织保障。同时,该局还结合我市实际,制订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基本原则、服务内容、建设标准等相关要求,统筹推进全市社工站项目实施。

在资金统筹方面,市民政局积极统筹民政各类专项资金,积极落实市级补助资金,为社工站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资金保障。此外,市民政局还举办了全市社会工作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组织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负责人、业务股室和相关社工机构负责人参加培训,通过政策引导、解疑释惑、个案介绍、现身说法等,提升参培人员社会工作业务能力,为开展工作打好基础。

自乡镇(街道)社工站项目实施以来,我市以社工站为依托,吸引社工人才服务基层,共配备了204名工作人员,开展城乡低保、特困人员、孤儿等困难群众入户调查1.7万余人次,采集低收入人群信息1800余人次,还开展了社会救助政策宣传、主动发现、残疾人两补、物资发放等民政事务工作,有效改善了基层民政力量较为薄弱的状况,切实打通了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