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朱英杰:为了千家万户光纤网络的畅通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12-12

12月8日,中国联通闻喜分公司智家工程师朱英杰正在闻喜县城天府苑小区为居民接入光纤网络。

今年53岁的朱英杰,是中国联通闻喜分公司一名从事了24年网络安装维护的智家工程师。20多年来,随着通信业务的发展,从拨号电话到按键电话、从蜂窝模拟手机到智能手机、从宽带上网到5G千兆居家智能光纤网络,无论通信业务怎样发展,无论所包片区和用户怎样变化,他为用户着想、全心全意服务用户的赤诚之心始终没有变。

20多年来,朱英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大有作为,累计为个人、企业、机关、学校等各类用户安装维修电话、宽带、光纤及局域网接入服务数万户(次),无一出现差错或失误,无一起投诉。

如今,年过半百的朱英杰仍包片负责着该县政务大厅、实验中学、洁能燃气公司、桃源居、学府庄园、桐城镇五里头村、王家房村、王村等城区和乡镇的2400余家用户的联通光纤网络等安装维护服务工作。无论寒冬酷暑,还是节假日,只要用户一个电话,他总是在第一时间赶到,及时排除网络等故障。

去年农历除夕下午5时,家家户户沉浸在喜迎春节的喜庆气氛中,此时的朱英杰仍然在学府庄园小区为一用户维修光纤,排除网络故障。刚修好准备起身回家过年,又接到了桃源村一名老年光纤用户的电话,老人说网络突然不通了,没法看春晚了,看能不能给修一下。朱英杰立即骑上电动自行车,冒着刺骨寒风赶到老人家,查找原因,排除故障。原来是大风刮断了院墙外一个大树枝,断树枝正好将通往老人家的光纤线给砸断了。朱英杰在附近邻居家找来梯子,拿出携带的光纤激光焊接机等工具,焊好断点,并用胶布缠好,用专用绑线将光纤固定在附近的砖墙上,并到家里帮老人将网络和电视调到最佳状态。临走时,朱英杰一再叮嘱老人,网络如有什么问题,就给他打电话,他会及时赶到处理。老人感动地握着他的手,连声说着:“谢谢!谢谢!”等朱英杰一身疲惫地回到家时,春晚已经开始。

凡是自己服务的用户,朱英杰都会主动将自己的办公电话和手机号留下,以方便用户随时联系他安装、维修或维护。他憨厚老实,待人忠诚,始终把提升联通形象和优质地服务用户放在第一位,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从而赢得了广大联通用户的信任和好评。用户们都亲切地称他为“联通光纤网络畅通的守护神”。他也先后荣获省市县“先进线务员”“云线上标兵”“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

 刘中青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