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区1801辆出租车装上自动打票装置

里程金额一目了然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2-12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市民乘坐出租车出行时,司机按下“空车”控制灯开始计费,乘客下车,把灯收起后,计价器就会自动打印出机打热敏发票,全程自动控制,司机只需在发票用完时更换空白发票。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根据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安排部署,对中心城区1801辆巡游出租车安装自动打票装置,实现到达目的地后,计价器复位自动打印发票功能。此举旨在提升行业满意度和城市文明形象,为打造“河东出租”城市客运服务品牌提供了技术保障。

该局相关负责人说,使用自动打票装置,不仅有利于规范出租车管理和加强对司机的监督,还能更好地保护乘客的权益。“要是乘客在乘坐出租车时,没有索要发票,出租车司机一般不主动给乘客提供发票,消费者权益可能会受到影响,由此可能会引起投诉等问题。而统一安装自动打票装置,目的就是让消费者每乘一次车就得到一张发票,减少纠纷的发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