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视觉>

曼妙冬韵 灵动多彩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12-09


▲缤纷(禹都公园)

冬天已悄然而至,但运城的冬天并未萧索,市区处处可见黄的、红的、绿的、橙的……树叶的“调色盘”接替了花的缤纷,为城市换了新装。这样的色彩不同于夏的火热、秋的浓烈,有着冬的独有韵味,让人心中充满丰盈之感,想要驻足欣赏、记录这一份独特的美。 

▲怡然(黄金水岸小区)

冬天的早晨是闲逸的,早晨的公园却是热闹的。一大早,市区槐东文化苑游园里,许多晨练的市民或打太极、或晨跑……黄金水岸小区景观湖边上,有吹萨克斯的居民、跳舞的老年人、跑步的父子……你能感受到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冬日的晨光中,他们嘴里呼着热气,脸庞红通通的,整个人透着满满的精气神。 

▲卓然(槐东文化苑游园)

▲宁静(槐东文化苑游园)

刚到市区圣惠公园,就被公园门口的红枫吸引了,冬日暖暖的阳光下,那一树红叶变幻着浪漫的舞姿,十分惊艳。闲步园中,那绿色的翠竹好像被晒褪了色,在日光里镶上了金边,竹叶透着亮光,北风乍起,竹叶唰唰地晃动,地面上的光斑也跟着跳动起来,恰似灵动的精灵。 

这个时节,航天公园内大片的黄金槐已经被“染”成了金黄色,在阳光的照射下,甚是夺人眼球。有游玩的市民在树下拍起了短视频,欢声笑语飘荡在园内。逐渐变黄的柽柳、绚丽的晚霞、湖边嬉戏的母子、随风起舞的落叶……都是冬日里的温暖。 

▲曼妙(航天公园)

▲亲水(航天公园)

每年这个时候,市区红旗街两边的国槐总会吸引许多市民的目光,大片大片的树叶由青变黄,随着风儿慢慢飘落,像是给大地盖上了金黄的被子。观赏落叶的人们,有的只是经过,是被落叶美景留住了脚步;有的是专门带孩子捡拾落叶、欣赏风景,来一次视觉的享受。 

市区河东街也美得不像话,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上金灿灿一片,黄色的叶子犹如一颗颗金色的小星星,点亮了灰色的柏油路面。而此时,机动车道两侧的冬青却依然郁郁葱葱,金黄色和绿色在这里交织、碰撞。路过的市民孙女士说,每年这个时候,这条路两边的树木由绿转黄,在带着寒意的冬天,演绎着不一样的浪漫。 

天逸公园内最出彩的要数湖边的芦苇了,两米多高的芦苇丛在风的吹拂下有了萧瑟的枯黄。它刚中带柔,微风一来,就温顺地点着头,一副喝醉了的模样。 

▲亲昵(天逸公园)

进入冬季,市区体育公园内的植物随着气温的变化呈现出不同颜色,从空中俯瞰,色彩斑斓。绿色的常青树、泛黄的草坪、红色的跑道、奔跑的人影……美丽的色彩在这里交织、融合。 

▲绚丽(体育公园)

眼下的禹都公园美景别致,这儿一片黄,那儿一片绿,黄的是树,绿的是湖。湖上泛着一片青烟似的薄雾,静美的秋叶落在水面,顺着水流旋成美妙的舞者。有鸟儿被这舞者吸引,挥动着翅膀从湖面飞过,湖水笼罩在阳光之下宛若春华。有父母带着孩子在湖边看野鸭戏水,入眼便是一幅醉人心扉的冬日画卷。 

▲辽阔(禹都公园)

▲灵动(禹都公园)

运城高速西连接线两侧的银杏和金枝槐已经由绿转黄,放眼望去,金黄满地,微风一扫,树叶如黄蝶纷飞,这条路便有了童话般的色彩。 

▲图画(运城高速西连接线)

近年来,中心城区的园林绿化不断提升,我们身边的风景也在不断变化,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的舒适感和幸福感也在不断提升。

▲温馨(禹都公园)

策 划:记者 薛俊

摄 影:记者 薛俊 茹雅 朱超逸丁

文 字:记者 王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