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芮城县廉洁文化主题公园——一道正气充盈的风景线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2-13

记者 苏黎原 通讯员 侯 菲 张 格

“大禹渡是万里黄河唯一以‘大禹’命名的渡口。当年,大禹率众人治水,在生产生活条件极为艰苦的情况下,坚持13年不动摇,终于疏通洪水,救民于危难之中,成就万世功德……”

近日,记者在芮城县廉洁文化主题公园看到,晨练的大人正在为孩子讲述“大禹克俭”的故事。漫步绿树浓荫的小路,优美的自然景观、浓厚的廉洁文化,让这里成为当地群众的“打卡点”。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要求,今年以来,芮城县纪委监委坚持探索创新廉洁文化宣传模式,将打造党员干部群众身边的廉洁文化教育阵地,作为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氛围的重要一环,依托平安公园建设首个集廉洁文化、休闲健身为一体的特色廉洁文化主题公园,将廉洁表率、廉洁故事、廉政诗文、廉政名言融入公园景观,用文化艺术传递清风正气,让廉洁文化在潜移默化间温润心灵。

走进公园,“清正廉洁”“求真务实”8个大字映入眼帘,时刻提醒党员干部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传统美德,真抓实干,务求实效。

宣传栏注入象征性的廉洁元素,以梅花、兰花、荷花、菊花4首廉洁诗词,寓廉于景、廉景相融,使廉洁成为一种文化力量,传播积极向上的人生价值观和社会正能量。

另外,一座座廉政典故雕塑,将廉洁表率、廉洁故事一一呈现,还展示了“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四方面的廉政名言,营造出“步步是课堂、时时学廉洁”的浓厚氛围。

这些廉洁文化景观,实现了人文景观、自然景观和主题景观相得益彰,历史文化、红色文化与廉洁文化相辅相成,观赏性与教育性相互融合,让人不由感慨,一草一木中无一不渗透廉洁之意,一砖一石上无一不承载崇廉之魂,不愧是自然风景与廉文化的互相融合,健身赏景、陶情冶趣的居民乐园。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城市的基础设施,在不改变原有格局的基础上,将更多廉洁元素融入城市景观,形成一道道正气充盈的风景线。同时,将廉洁文化融入乡村振兴,与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与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深挖当地革命先烈身上的红色故事中清正廉洁的因素,走好‘红+廉’之路,讲好红廉故事,让廉洁清风更加浸润人心。”芮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纪峰表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