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拥抱生活 编织美好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8-19

张筱苑

在别人眼中,嫚子的日子并不是那么容易,但她却一直在努力地生活着。她知道为什么开始,又知道做一件事情对于她的意义,如果这个过程让她迷失方向,她可以果断做出选择。

对于生存,她理解爱人在外打拼的不易。“好言一句三冬暖”,不管他们的生活条件如何,在任何时候嫚子总是对爱人嘘寒问暖。

面对公婆的不认可,嫚子一句怨言都没有。生活是自己的,她的爱人也没有辜负嫚子对待这份爱情的纯粹,同时,一直对嫚子和她的家人也特别感恩,不管是从他们刚开始结婚的“身无分文”,还是之后嫚子尽心尽力照顾公婆,他一直将嫚子捧在手心当“宝贝”,两个人结婚30年,直到现在都保持着“初恋”状态。遇事不抱怨,共同面对和解决是他们恩爱的秘诀之一。

当我问及他们是否还在两地分居时,嫚子用少女一样的口气说:“他啊,他刚办了退休就放下手头不着急的事情,专门来县城和我打点这边的事情,他来了之后,解决了我很多后顾之忧。”

现在,嫚子每天就负责好自己的“线上”工作,做饭和照顾八旬的母亲就由她的爱人全权负责。在两个人都不忙的时候,他们翻耕、播种、除草、收获,在乡下陪伴嫚子的母亲一起过着田园生活。

回顾过往,嫚子经历过很多角色,她的情感是那么丰富,阅历也会因为现在所走的路而变得越来越厚实,最后这一切都会混合发酵,酿出一缸好酒。她说:“我不喜欢等,人生短短几十年,我想充实地过好每一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