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88岁老人爱玩呼啦圈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8-08

□黄莺 王力冲

88岁的沈芳南是浙江省德清县乾元镇河滨公园一带小有名气的“运动达人”,她擅长转呼啦圈,只要转起来,一般是十分钟起步。沈芳南算过:“最多转一个小时再加十分钟,然后就转烦了,不想转了。”她转得极有节奏感,一分钟大概能转100下,保持这样的节奏,她40分钟能转4000下左右。

沈芳南开始玩呼啦圈时已经80岁了。当时有医生建议她注意锻炼,特别要提高肺活量。她膝盖不好,于是儿子推荐她试试呼啦圈,这项运动对场地要求小,看起来简单,也能循序渐进增加肺活量。

玩呼啦圈,沈芳南也是一点点摸索才找到窍门。她说:“一开始玩不来,转一圈就落下来了。能转个两三圈,我就开心得不得了,后来慢慢转起来了,兴趣就来了。”沈芳南清晰记得,大概转了一个月,有一次呼啦圈转了16圈都没有掉下来,这让她高兴不已。大概锻炼了一年时间,呼啦圈就“长”在了沈芳南的腰上,除非她不想转了,否则呼啦圈就别想“下班”。

问及玩呼啦圈的窍门,沈芳南强调:腰动起来,脚不要动。如今,玩呼啦圈的效果逐渐显现,沈芳南说:“我的肚子小了很多,身体也比年轻时好,都不太感冒了。”(《钱江晚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