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木制手串的“盘”法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7-28

爱好木制手串的朋友,比较喜欢选择不含蜡、不含油的手串,却失去了“玩儿”的乐趣,因此更多的朋友选择了原生态的方式——“盘”。

但是“盘”有要点,“盘”错了可就惨了。

第一,手部干燥时,可直接上手盘,手部分泌的微细油质可起到“上油”的作用,防止手串开裂,同时,手指头的摩擦力也可起到抛光和微细打磨的效果,所谓“一举两得”,木质手串在使用时最喜欢用手“盘”。

第二,手潮时,建议戴上手套盘,过度的汗液和油脂直接作用于手串,等水分蒸发后,手串上残留有大量的油脂和杂质,会使手串失去光泽,长时间使用,手串会因此变得污浊、油腻、暗淡无光。

第三,长时间放置的手串,内部环境非常干燥,经过汗手的“浸泡”,手串会通过棕眼迅速吸附水分,珠子达到膨胀状态,因为密度大,硬度高,韧性差,张力低,手串非常容易开裂。这个时候,戴上手套“盘”就起到了吸汗隔离的作用,即能吸附和阻隔过多的汗水、油脂、杂质,又能达到磨光效果。有朋友喜欢紫檀的那种“深色”,不喜欢与大红酸枝相似的浅红,就用汗手“盘”,但千万不能“脏”。色彩可变,光洁不可减。

第四,好手串需要更好的呵护,回家记得用手套或细棉布擦一擦、揉一揉,除去残留在手上的油脂及杂质,这样“玩儿”出来的手串才不会失去应有的光泽。(《收藏世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