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家长应关注男孩青春期变化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7-27

□张青梅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似乎男孩出现性早熟的情况比较少。但专家提醒,若男孩在10岁前就出现第二性征的发育即为性早熟。

男孩早发育危害大

性早熟对男孩来说危害较大。

一是影响最终身高。这类男孩受体内的雄激素水平升高影响,骨龄发育早于其实际年龄,骨骺线提前闭合,正常生长周期被压缩,导致成年后的身高可能会比同龄人矮。据不完全统计,约有三分之一特发性性早熟的儿童最终身高低于1.5米。

其次,影响男孩的生育能力。如果早熟是由于性腺发育不良或者肿瘤引起的,可能会影响到其成年后的生育功能等。

如何预防男孩性早熟?

1.少给孩子吃补品、快餐,避免体内雌激素异常升高。

2.少给孩子吃反季节的蔬菜和水果。

3.尽量不喝碳酸饮料。

4.尽早普及性教育,给予科学讲解和认识,避免孩子因好奇心理接触不健康内容,引发性早熟。

5.保证孩子每天睡眠充足,长期睡眠不足会导致内分泌平衡失调。

6.避免孩子暴饮暴食,多进行户外运动。(《广州日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