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乐观让女性更长寿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7-14

□方草

最新研究表明,乐观可能会让女性寿命延长5%左右,她们活过90岁的可能性要高出10%。

在该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15.9万名女性健康倡议参与者的数据和调查反馈,其中包括20世纪90年代加入的50岁~79岁的绝经后女性,对她们进行了长达26年的跟踪调查。研究人员使用了一种乐观主义的心理测量方法,参与者用“在不确定的时代,我通常期待最好的”这样的陈述来评估自己的感受。

研究人员推测,乐观的人可能在压力大的情况下更善于调节自己的情绪,并拥有更有利的生物特征,比如更低的炎症水平。乐观的人可能也有更大的社会支持。还有证据表明,乐观的人更有可能有目标,也更有信心实现目标,所以乐观可能有助于培养和保持更健康的习惯。而乐观的人往往也有更健康的行为,那些有更健康行为的人也更乐观。(《中国妇女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