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老爸“待遇”总比老妈差上半截

孝敬父母,也得一碗水端平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7-11

成年子女跟老妈更亲近,在很多家庭里是常态。打问候电话,跟老爸就两句话,跟老妈唠个没完;逢年过节,买礼物紧着老妈的喜好,偶尔照顾一下老爸的需要……凡此种种,孩子们觉得,老爸不在意。殊不知,他们的内心还真有点失落。

儿女打来电话:“爸,我妈呢?”

陈大爷正在家里跟老伴儿一起打扫卫生,老伴儿的手机在他身旁响起,正在厨房忙活的老伴儿喊:“老陈,接电话呀!”陈大爷拿起手机一看,是儿子打来的,他摁了接听键,刚“喂”一声,那边传来儿子的声音:“爸,我妈呢?”陈大爷原本因为看到儿子打电话而激动的心一下子沉了下来,他走到厨房,把手机递给老伴儿:“给,你儿子的电话。”老伴儿边接电话边说:“我儿子不也是你儿子吗?”陈大爷心想:还我儿子呢,一开口就找妈,分明就是你一个人的儿子。陈大爷看着老伴儿眉开眼笑地跟儿子聊天,想起自己好像从来就没享受过这样的待遇,心中有些失落。

陈大妈接完电话,得意地说:“儿子从小就跟我亲,一开口就是找我。你也别嫉妒,谁让你对儿子不够好来着。”陈大爷说:“我对儿子不好?我怎么对儿子不好了?”陈大妈一见陈大爷有点生气,赶紧说:“哎呀老陈,我不就是跟你开玩笑嘛,至于生气吗?”

陈大爷心里别扭不想说话,穿好衣服下楼溜达。他一脸落寞地坐在小区的长椅上,头向左边扭扭,又向右边扭扭,眼睛也从左边转到右边,倍感失落。刘大爷从背后轻轻拍了他一下:“干嘛呢,老陈,情绪不高呀!”陈大爷无奈地笑笑:“刚才儿子打电话过来,明明是我接的电话,他一开口就是‘爸,我妈呢’你说说,他跟我就不能多说两句?每次都是一开口就找妈,把我当什么了?传达室老头儿?真气人!”

刘大爷本来还兴致不错,一听陈大爷的话,顿时有了共鸣:“可不是嘛,我家闺女也是这样。就说父亲节吧,到了傍晚才给我打电话,说刚想起父亲节,所以打电话问候一下老爸。我这心里正高兴呢,反正礼物不礼物的吧,我们也不缺那点东西,她心里有我这个人就行,谁知道还没说两句,她又问老妈在干嘛,让老妈赶紧接电话……我只好把手机给了老伴儿,可是又想听闺女的声音,只好歪着身子凑在老伴儿身边听,两人一通嘀咕,听得我腰都疼了。”

陈大爷幸灾乐祸地“哈哈”笑起来:“行啊,老刘,我以为你比我待遇高,没想到在这一点上,你跟我同病相怜。”

刘大爷赶紧附和:“那是,那是。”

宠老妈,也别冷落老爸

两个人溜达着来到街上,走到路边的蛋糕店,见蛋糕店的门口贴了一张广告,意思是父亲节蛋糕打折。两个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说:“父亲节已经过去了,难道父亲节的蛋糕还没卖完?”两个人进了蛋糕店的门,老板正坐在店里,一只手托着腮在发呆。陈大爷说:“父亲节蛋糕打几折呀?”老板赶紧站起来说:“蛋糕打五折。您看看这款蛋糕,都是拿最好的原料做的,味道非常好,本来是为了父亲节做的,所以打上父亲节的字样,如果没有这样的字样,我才不打折呢。”

陈大爷好奇地问:“我记得你店里的母亲节蛋糕供不应求,上次孩子想给老妈买个尝尝都没买到,怎么父亲节的蛋糕剩下这么多呀?”老板叹口气:“您没看网友说吗,父亲节‘爸气不足’。可能是父亲一般都严格要求孩子,跟孩子沟通少,在孩子心里不如母亲那么亲近吧。”老板用手指着地上的一桶鲜花说:“你看看我这店里的鲜花,母亲节的时候,鲜花都抢光了,尤其是康乃馨,又漂亮又有寓意,来晚了就买不上,必须得预订。我以为父亲节也能这样火爆,就提前订了一些,想着跟蛋糕搭配着卖,销路会更好。你看这石斛兰,这向日葵,这非洲菊,朵朵都好看,寓意也好,都是我专门从网上搜的适合送给老爸的鲜花。结果呢,蛋糕卖得不好,鲜花也一样。”

老板话锋一转说:“要不您二位买个蛋糕吧,可以搭配送一枝花。”陈大爷一想,还没人送给自己鲜花呢,我今儿送给自己一枝。陈大爷买了一个小蛋糕,刘大爷也买了蛋糕,两个人趴在鲜花桶上,你瞅瞅我瞅瞅,最终陈大爷选了石斛兰,刘大爷选了向日葵。两个人手里都举着鲜花,旁若无人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两个人心里不约而同地想:没人送鲜花,不会自己送自己嘛。(《今晚报》)

□窗外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