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痛苦迫使我们生出 智慧和力量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6-17

□孙芸苓

听了幽雅和杏儿两位女性的讲述,我对“出轨”这件事有了不一样的看法。

亲密关系,它如同四季,在经历了严酷的寒冬后,有的感情消亡了,或者只是苟延残喘地存在着,但也有一些感情,在经历考验后重新焕发出了生机。

婚外情,不是给一人的价值判死刑,而是婚姻中存在问题的一种暴露方式,让彼此对婚姻换个视角来审视。

我们可以在这样的前提下,展开针对婚姻问题的深层对话。

我们可以在失去与挽回之间,思考每段感情的意义。

如果婚姻出现问题,或者破裂,我们可以重新创建新的生活,而不应该对生命失望,从而做出傻事。

遭遇出轨,对于很多女性来说,是一种极大的打击。

自我怀疑:“是不是我不够好,他才会这样对我?”

自我攻击:“我真是太蠢了,怎么看上了这样一个人!”

陷入“受害者”模式:“我真是太惨了,别人都那么幸福,为什么命运对我这样不公平……”

她们因此不再自信,也不再相信感情,甚至很长一段时间感受不到生命中的温暖与快乐。

“我是谁?还爱他吗?我们的感情出现了什么问题?我需要什么?我会因为今天的决定而活得更好吗?”

沿着内心的感受溯流而上,我们总会看到那个崭新的自己。

人生还有许多美好的事情等待我们去发现,而婚姻不过是我们人生路上的一个驿站。

“亲爱的,你还可以幸福,不过你先要找回自己心中的那束光。”

许多经历过伤痛的女性,从那一刻起真正找回了自我,不再将安全感和幸福寄托在对方身上。

痛苦迫使她们改变,生出内在的智慧与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