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101岁宅男弹得一手好琴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13

□王杰 刘国锋

湖北荆门101岁的吴治中是个“宅男寿星”。他不爱出门,也不爱运动,但身体硬朗,记忆力非常好。

吴治中年轻时是一名航空人。退休后,老同事、邻居们就很少遇到他了。原来,他喜欢上了安静的生活,当起了“宅男”。宅在家里,他并没有闲着。他学会了弹琴,练起了书法绘画,养起了花草。“书法、弹琴都是我自己摸索的。”说起自己的爱好,吴治中有点得意,“这台电子琴是我2005年去成都看儿子时买的,比在荆门买便宜120元钱,现在已经陪伴我快20年了,有几个键盘都变音了。”说话间,吴治中走到电子琴旁,饶有兴致地弹起了《菊花开》。他弹奏的曲子行云流水,让在场的人感到惊讶,不由自主地鼓起了掌。

如今,吴治中过着独居生活,晚辈想过来照顾他或给他请保姆,都被他拒绝了,“我还能自理,不愿意被人照顾”。吴治中72岁的儿子吴远春住在附近,每天早晨过来给父亲做好一天的饭,吴治中中午和晚上便自己用电磁炉加热再吃。“父亲身体硬朗,现在什么毛病都没有。他不抽烟不喝酒,就是爱吃肥肉,每次都要吃五六片。”吴远春说。

(《荆门日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