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孩子有“喜欢”的人 家长怎么办?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7-27

□吕若琦

如果孩子已经喜欢上某个异性,家长该怎么办呢?

我们这时要多站到孩子的立场,表示理解和支持。理解是孩子现在的心情,支持是帮助孩子分忧。行动上则可以多带孩子出去活动,帮助孩子转移注意力。这个时候孩子的逆反心理本来就强,如果我们强硬地去禁止和反对,反而会让孩子的感情燃烧得更炽烈。而支持、淡化处理反而是明智的方法。就像幼年时期,孩子有时候会突然淘气一段时间,然后又乖巧一段时间一样,青春期的“爱情”也常常会悄悄地自生自灭。

当孩子大声说出所谓的“恋爱宣言”时,请保持冷静,不能责骂。可以通过一些具体事例,让孩子明白早恋并不是真正情感式的恋爱,学习如何正确地与异性相处。这就需要我们从生活中教育孩子,给孩子一双可以明晰判断的眼睛,平时多和孩子聊一聊这方面的话题,让其爱情观慢慢成熟起来,孩子就不会轻易地认为自己爱上了某个人,能够分清好感、冲动、喜欢。我们可以多和孩子用轻松的语气聊他们的异性好友,潜移默化地让他们感受到我们如何欣赏和评价异性,而每个异性都有自己的优点……也就是说,巧妙地让孩子广泛地与异性同学交往,而不是只与少数、专一的异性来往。

此外,家长也要多关注和陪伴孩子。青春期的孩子有被认可、被赞美的需要,如果从父母那里得不到应有的关爱和肯定,就有可能在同龄人那里寻求温暖和慰藉。(《大众卫生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