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党建引领,催生产业发展“急先锋”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6-06

记者 乔 植 通讯员 史甜甜

5月21日,走进河津市阳村街道三迁村菜宝宝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大棚,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色的“海洋”,空气中弥漫着青涩微甜的味道,在绿叶掩映之下,各类水果西红柿挂满了枝头,三个一团,两个一簇,煞是喜人。

大棚内,合作社成员张应全在辛勤地忙碌着,他一边管护着西红柿,一边给记者介绍:“我们这个棚里的水果西红柿都是今年的新品种,目前看来长势和产量都还是不错的。这几天已经陆续有游客过来采摘,水果西红柿皮薄肉厚、汁水丰盈,给我们吸引了不少‘回头客’。”

今年71岁的张应全是三迁村的一名种植“老手”,也是一名有着5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我从上世纪60年代就开始种植西红柿,从一开始的传统种植到拱棚种植,再到现在的大棚种植。像我这个棚是一个联动棚,里面配备了生长植物灯、增温器、排风机、温度计、太空棉被等设施,在保障农产品产量和品质的同时,还实现了经济效益的最大化。”说起西红柿的种植,张应全瞬间打开了话匣子。

今年2月份,他从山东省寿光市引进三个品种的水果西红柿进行试种,想着从中筛选出一种进行推广,带领村民共同致富。张应全说:“现在,水果西红柿已经进入到结果期,虽然三种西红柿的长势和产量都可以,但是深究下来,只有两种西红柿适合在我们这生长。接下来,我将把这两种西红柿的种植管理技术传授给村民,让他们少走一些‘弯路’,共享产业发展带来的经济‘红利’。”

三迁村是一个纯农业村,一直以来都以种植各类蔬菜为主。今年以来,该村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条路子,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基础上,发动党员先行先试进行示范种植,从而带动村民发展特色农业产业,让大家的日子越过越有奔头。

“下一步,我们村将继续以党建为统领,坚持‘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引导村民种植高效特色农业,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同时,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三迁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许冬晓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